一言之叶。

已经跑路了,飞鸽:一言之叶

【罗曼咕哒君♂】人不作死枉少年-3

◆人物在迦勒底,ooc在我这里
◆罗曼x咕哒君♂,男的!都是男的!
◆现prao,黑市医生罗马尼x无业记者咕哒君
◆微ALL咕哒君【也可能没有】,渣文笔见谅xx
◆前篇详见lofter

立香浑浑噩噩的回到旅馆,把自己狠狠摔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罗曼那句被炸毁了……炸了……
想想自己的人生真是如同过山车一样,辞了工作,好不容易来到人人口中的自由之城,却发现这里不太平过了头。来都来了就找份工作吧,结果报社还被炸毁了。
自暴自弃的掏出手机想刷刷博客,才发现连不上旅馆的无线网了。蹭蹭蹭跑下楼,胖胖老板娘只是说了一句。
“网线不知道被哪个喝多的混蛋打断了。”

立香不想知道是用什么东西打断的。刚才查了回日本的航班才发现了昨天发布的新闻,本地因为暴乱而减少航班,最近一班回日本的飞机在下周三,立香觉得自己活不到那个时候了。
就在立香绝望的低着头揪着路边上的野草时,清脆的童声把他从乱糟糟的思绪里拉了出来。
“妈妈,在干嘛?”
立香抬头,看到罗曼医生诊所里的两个小孩子手拉手的站在自己面前。
“你们是……”
“上午好,记者先生,我叫童谣,她是杰克。罗曼医生那个笨蛋一定没告诉你我们的名字。”
扎着两条麻花辫,自称童谣的小女孩熟练的介绍着自己和她的朋友,而杰克已经扑了上来抱住立香的胳膊向外拉扯,尝试把立香从台阶上拉起来。
“妈妈,陪我们去买午饭用的食材,好嘛好嘛?”
“诶,好是好,不过为什么医生没……”
“杰克不可以给记者先生添麻烦啦!”
童谣赶紧跑过去拉住杰克,但是杰克死不放手的样子她也显得手足无措。立香干脆站起来握住杰克的手,陪着她们去买午饭的食材。

“诊所里突然来了两个没礼貌的人。”
立香从商贩手中接过马铃薯的时候,童谣和立香说明了只有她俩出来的原因,在童谣的描述里是没有礼貌的,浑身是血的可怕的男人。
“我……我有点担心,但是罗曼医生不让我们早回去。”
童谣揪着裙角垂着头,而杰克只是一言不发的摸着童谣的头。这让立想起了他第一次去罗曼的诊所时,遇到的那几个人。那时候罗曼好像毫不惊讶的接待了他们。
“不会有事的,我们去买点别的东西,然后一起回去吧?”
“嗯!”
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很容易被转移,当立香给杰克买了布偶,给童谣买了童话书以后,两个孩子脸上就没有不安的神色了。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立香就拉着两个孩子往诊所方向走去。一路上童谣一直在说书里的故事,杰克干脆就挂在立香身上叫着妈妈,让立香有一种初为人父的错觉。
几人说说笑笑的走到诊所附近时,立香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天空,就发现诊所方向浓烟滚滚。立香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来不及解释,连抱带背的就带着两个孩子往诊所跑去。
没过多久,他们就闻到了烧焦的味道,还看到了被大火吞噬的诊所。

“该死的!”
披着湿棉被从诊所里跑出来的罗曼忍不住骂了句脏话。原本想把厨房的煤气罐扔出来,但门把手早就烫的握不住,罗曼只好转而浸湿了棉被披着跑出来,毕竟保命要紧。
刚跑出来没两步,罗曼就看到不远处的立香和童谣杰克有些呆愣的站在那里,罗曼内心咯噔一下,扔下棉被就冲了过去。
立香有些转不过弯来,不知是谁的惊叫声把他的思绪拉回来,定睛一看发现罗曼正朝自己跑过来,还没来得及叫出去就被人扑倒在地。
“医……!”
“趴下!”
话未落音,巨大的爆炸声传来,夹杂着孩子们的尖叫声,诊所直接被炸到坍塌。立香本能的把孩子们抱在怀里,身上还压着个罗曼。爆炸的冲击让立香觉得有些耳鸣,迷迷蒙蒙的拦住身上人,却摸到一手黏腻。

咣当!
外面的水泥墙被砸出巨响,立香吓得一哆嗦忍不住坐直了身体,只不过这一东西牵动到了伤口,疼的他龇牙咧嘴。为他包扎的医生有些不满的看向门外,张了张口没说什么。
爆炸发生后,被惊动的人将他们送到了市里唯一一家医院里。虽然看起来很凄惨,但好在受的都是皮外伤。闻讯前来的库丘林一边打电话一边发着火,刚才的巨响就是他砸出来的。
罗曼已经见怪不怪,头上胳膊上都绑着绷带,原本雪白的大褂也被血液浸透,早早的包扎完坐在一旁,难得脸上露出疲惫的神情,有些无措的安慰着抽泣的孩子。
“行啦别哭啦。”
“我的诊所没了我还没哭呢。”
“唉我的魔……蛋糕,嗯。”
立香听着想笑,但这个时候明显不合时宜,硬生生憋了回去。这时候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走了过来,如果忽略他身上的防弹衣和枪支光看那张脸,还真以为是哪个明星来拍电影的。
男人径直走到罗曼身边蹲下来,像是变魔术一般变出一根棒棒糖,上一秒还哭泣的童谣还杰克立马被吸引过去,很快就拿着棒棒糖去一边玩了。
“罗曼医生,不得不说您哄孩子的技术真是差到极致。”
男人站起身微笑着说出嘲讽的话,罗曼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闭嘴吧高文,你一个雇佣兵整天身上带着糖好意思说我。”
“那是我们boss…………算了不说了。”
察觉到背后立香的目光,高文回过头温和的笑了笑,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库丘林推门冲了进来。
“查清楚了,都说了不是老子的人干的。”
“就算是你的人,你也会说不是吧。”
“你长脑子没有,我的人会把自己人烧死在诊所里?拉着你的人同归于尽又没好处。”
高文脸色阴暗了下来,按住腰间的手枪,像是随时准备制库丘林于死地一样。
“想打架出来打,你不想再伤及无辜了吧?呦小记者,近距离感受风土人情的滋味怎么样?”
库丘林朝立香一仰头,笑的十分恶劣。立香只剩下苦笑的份,这种风土人情他可不想感受啊。高文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皱着眉垂下手走了出去,库丘林冲两人摆摆手也跟了出去。不知过了多久,罗曼突然开口,语气带着难掩的歉意。
“抱歉,立香,你帮忙把她们两个送回来还害你受了伤。”
“不不不,我没事的,医生不用道歉,倒是你的伤……”
立香有些担心的看向罗曼的身体,虽然大褂里面是黑色的短袖看不出来血的颜色,但罗曼周身弥漫的血腥味还是让立香感到心惊。
“嗯,没事,我好歹也是医生,救活自己还是没问题的。”
“那……那就好。”
“不过我的诊所啊,我的周……不对,我的药品我的书……”
立香不知道怎么安慰罗曼,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
等他们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先是把童谣和杰克送回了家,嘱咐她们最近不要再去诊所附近。然后和立香交换了住址,准备各回各家的时候罗曼突然改变了注意,揽着立香的肩膀说大家都是病号应该互相照顾,不由分说的和立香一起回了旅馆。
立香一脸懵逼,但是觉得罗曼说的很有道理,就随着他去了,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罗曼悄悄删了库丘林发过来的短信。

——————————————
请大家明天!!务必投上玛修和罗曼一票!!
爱你们!!拜托!!!

评论(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