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之叶。

已经跑路了,飞鸽:一言之叶

【大天狗x妖狐】妖孽丛生—1【现代prao】

※阴阳师大天狗x妖狐同人
※现代架空背景,身为除妖师的妖怪大天狗x依旧是登徒子的妖狐
※可能ooc注意,名字是我瞎起的x各种私设,多的飞起
※穿西装的s属性的大天狗很美味啊!!不知道啥时候会完结x


咖啡的苦香味充满了整个室内,有着淡金色头发的英俊男人垂着眼喝坐在沙发上着咖啡,一身严肃的黑西装,一表人才。安倍晴明眼看着对面的大天狗面不改色的喝掉一点糖都没加的咖啡。
“也亏得你喝下去。”
“都一样。”
被叫做大天狗的男人放下咖啡杯,拿起摆在桌子上的文件,里面夹着一沓或模糊或清楚的照片,图案都是一个白发的美少年和不同的女性亲昵的走在一起的图像。
“不管犯人是不是他,他都跟最近的女性失踪案有关。这些女性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失踪前都和他有过接触。”
大天狗仔细看了一会,就把照片收进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
“既然没有寻求警察的帮助而找来我,已经可以确定是妖怪干的了吧。”
“没错,所以不管怎样都要把照片上的人,不,妖怪带过来。不过那些女性现在恐怕已经……”
晴明没有继续说下去,大天狗也会意的点点头,拿起公文包起身就要走。
“不留下来吃晚饭了?”
“不了,谢谢。”
礼貌又充满距离感的道谢后,大天狗就离开了晴明的家。
人类文明发展迅速,开山砍树拓展城市,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妖怪和人类的平衡,然而漫长的岁月里,妖怪的几次反抗都被各路阴阳师镇压下来。疲惫的妖怪最终选择妥协,纷纷迁居更远的山林,或干脆化为人形融入人类的社会。
百年过后,世间的灵力尽失,妖怪的修炼变得极为困难,而阴阳师也几乎全数没落,人与妖怪终于迎来了微妙的平衡。
但总有些妖怪不甘平淡,四处惹麻烦,除妖师也就顺应而生,比起阴阳师平衡两界关系,除妖师的目的则更粗暴简单。
要么赶走,要么搞死。
大天狗却是这其中特别的存在,他即是妖怪,也是除妖师,这其中缘由,大天狗每每想起都只能叹气。

隐去翅膀提着公文包的大天狗穿梭在人流之中,和普通的上班族没什么两样,除了那张俊美的脸。
轻车熟路的穿过热闹的大街来到小巷,巷子里带着兔耳朵发夹的白发小女孩正骑着自行车和另一个黑发的小女孩追跑打闹,看到大天狗只是挥了挥手就又跑远了。
在这里有一家特别的店,看似一脸贤惠的老板娘其实是姑获鸟所化,在这里经营着小店为这座城市里的妖怪提供着或普通或特殊的补给。
化为普通孩子的山兔和孟婆,理所应当般被姑获鸟当做了自己的孩子。
在店里买了晚饭的食材,出来后竟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向姑获鸟借了雨伞,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当重新回到大街上时,街边站着的一个人却吸引了大天狗的目光。
白色的中长发服帖的披在肩上,又在脑后打了个结,一双美目流转看着过往的行人,眉间微微皱起一脸愁容,也不打伞,失魂落魄的站在雨中。
可不就是照片上的美少年。
大天狗就站在远处,屏住妖气安静的看着。不久后就有一个年轻女孩和那人搭上了话,不出几句那人就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和女孩肩并肩走了。
这可给大天狗省了不少事,大天狗小心的跟了上去,那人专挑小路走,在巷子里拐了几个弯就不见人影,估计是有意为之,大天狗心想果然没那么容易,刚转身想要离开,就听到背后有男人的声音传来。
“这位妖怪先生,跟着我有事吗?”


听到这句话,大天狗也不再收敛自己的妖气,一瞬间释放出来的巨大妖气让男人有些惊讶。
“哎呀,没想到跟踪我的是这么强大的妖怪啊。”
话是这么说,但男人的脸上却挂着笑意,很是愉悦的样子。看到男人全貌的时候,大天狗就看的出来这货原型是只狐狸,怪不得那么容易就能勾走异性。
“能在这里碰见同类真是开心啊,小生名为妖狐,既然你一路跟过来了是不是该自报姓名呢。”
“吾名……”
“大天狗。”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妖狐忍不住抽了抽眉毛,自己是哪里跟这种等级的妖怪扯上关系了吗?
“最近的女性失踪事件和你有关,还劳烦你和我走一趟吧。”
“哦?”
妖狐掩住嘴笑出声,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妖气也变得凌裂。
“我要是不想走呢?”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话刚落音,两人同时出手,看不见的风刃互相碰撞改变方向,一时间巷子内的杂物都被切成几半,被划破了袖子留下几道血痕的妖狐砸了下嘴,暗叫在城里就是不好。大天狗却如鱼得水,看准了妖狐伸展不开这点着重攻击着四肢,妖狐只顾着躲闪,没注意大天狗已经离得越来越近,直到被大天狗一把掐住脖子抵在墙上。
“咳!”
手指越收越紧,妖狐徒劳的胡乱挣扎,越大感觉到呼吸困难。
“不和我走也可以,在这里我就捏断你的脖子。”
“咳唔……我……和你走……”
妖狐勉强的发出声音,得到想要的答案的大天狗表情也缓和下来,松开手把妖狐摔在地上,任他趴在地上狼狈的喘息。
妖狐还没来得及谴责大天狗不妖道,就觉得腹部钝痛,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大天狗收回脚把妖狐抱进怀里,闭着眼不说话的妖狐还挺符合文艺美少年的标准,一睁眼就祸国殃民了。果然这种妖怪,还是打晕了带回去的比较保险。

==========
抱歉我真的不会写打斗【跪地不起】
携手同行区5软一个大量收大天狗碎片!

评论(12)

热度(237)